今天你傳福音了嗎?LOGOS樂果實創意社群傳福音




用平安籤傳遞祝福吧!今天你傳福音了嗎?」集結網路社群、手機貼圖、手機載具平台,今年年初登記成立的LOGOS樂果實集眾關懷社群發展協會(簡稱樂果實協會),協會理事長洪正一弟兄於5月中受訪時說,9年前,他先在臉書粉絲專頁「樂果實&喜樂羊」傳遞好消息;因現今社群的影響力已滲透到國家社會許多層面,不單單能交友,且能滲透人心,所以要善用社群工具廣傳福音。

從事網路、數位行銷及廣告設計20多年的洪弟兄,剛出社會時就發現網路與社群是全球科技發展未來的趨勢,因此投入許多專業的學習。從專業中,他思考如何以「創意」、「創新」方式,拉近人與神的距離、心與心的距離,把愛的種子撒於人心。樂果實協會的異象就是透過網路社群(SNS)為媒介,集合眾人的力量,關懷真正需要幫助的人,與神同行,成為眾教會、機構的祝福,興旺福音。

進入虛擬世界 得人如得魚

「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,我所做的事,信我的人也要做,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。」(約十四12)洪弟兄說,他成立「LOGOS(樂果實)」,就是要
回應神的呼召與使命,「LOGOS」除了是希臘文「道」,更深的涵義是「上帝永恆的話」,是生命中喜樂的果實、得救的確據。

因著愛耶穌,洪弟兄許多的創意都是以「愛設計、愛分享」出發,近期他推出「平安福音籤」工具,弟兄姊妹可以透過虛擬卡掃QR Code,進入網頁抽取經文,網頁中也提供「為您解惑」的小故事及愛心行動,給予溫馨小提醒成為當天的亮光。「平安福音籤」期盼能成為中小型教會福音事工的助力,打入年輕世代社群領域傳福音。未來也會針對不同族群,打造OL版、兒童版、簡體版及英文版。因為歐美人士對於華文非常感興趣,所以從學中文過程可接觸福音。藉由富有創意的「平安福音籤」,讓傳福音更簡單。


國度復興報記者╱劉以琳攝

喜樂羊130代禱勇士 集合禱告力量成福音助力

回顧9年前,洪弟兄說,教會開始建堂時,他以「創意募款」提升弟兄姊妹的參與度,從現在大家喜愛的LINE貼圖著手,創作出「喜樂羊」貼圖,傳遞教會異象,買可愛的貼圖同時也支持建堂事工,透過創意貼圖,所有收入全額奉獻建堂。這讓他看見網路結合了創意,神親自帶領他看見無限的可能,真實經歷「在人不能,在神凡事都能!」不僅如此,網際網路也帶出人脈網絡,他邀請弟兄姊妹操練成為「喜樂羊代禱勇士」,目前代禱勇士約130位,除了台灣本地外,還有香港,甚至遠至阿根廷的代禱者。

代禱事項五花八門,他說,舉凡透過臉書等社群平台傳來請求代禱的事項,協會第一時間就會發出代禱信,即使替非基督徒找小狗這樣的小事,神也提醒他要為這名網友代禱,一週後,果然找到小狗,這位非基督徒朋友也去教會聚會了。

去年一位基督徒朋友為一對年輕夫妻的孩子代禱,因保母照顧不當,這孩子成了植物人,他們就透過社群時常關心這對夫妻,且手繪插圖為他們打氣,因著感受到代禱的安慰及力量,這對夫妻還跟著基督徒朋友去教會。藉由代禱平台,洪弟兄發現很多來分享代禱事項的弟兄姊妹,所分享的是他們在小組或教會不敢說的內容。感謝神!因著神話語及啟示性禱告的操練,讓他看見「禱告」成為福音助力,拉近人與神、人與教會之間的距離。

今年初的農曆過年前他研發出刮刮卡,數據流量在很短的時間就達到90萬人次,分析顯示,不僅有教會、機構使用,也有廟會、一般公司行號、年輕人使用,成為「再行銷、分眾追蹤、社群年齡」等參考,了解各年齡層的喜愛,以及熱門點閱時段。洪弟兄表示,雖然網頁、文宣、創意、設計及行銷都是協會的資源,但「貢獻資源」也是協會未來的目標之一,這些工具都能複製使用,讓中小型教會應用在辦活動、建堂、植堂,成為眾教會專屬的設計行銷資源庫。

洪弟兄說,9年來的網路福音事工,其實只有他與一、兩位兼職同工投入,難免會碰到困難而灰心失望,或壓力大到想放棄的時候。但是神總提醒他,不要忘記那起初的負擔—「愛耶穌的生命透過創意分享出去!」加上許多網友經歷神的見證,以及太太無怨無悔默默的支持,成為他繼續走下去的動力。「一人走得快,但團隊卻走得遠!」去年他覺得時機成熟,開始籌備協會,順利於今年初正式成立,期許帶出團隊,他呼召有相同負擔的基督徒加入,傳承異象與使命。

原文出處:國度復興報

什麼是手把手?你可以參與的幸福共享計畫 >>>

「樂果實,」發揮「,」逗號精神,希望透過O2O (Online to Offline)網路線上平台,支援線下傳福音實際行動,讓愛在你我手中不停止,這就是手把手共享計畫,也就是樂果實的「,」逗號精神。 自去年開始樂果實陸續邀請十多位畫家,成為幸福翻翻卡的創作畫家,我們預計印製百萬張「幸福翻翻卡」,只要任一創作者贊助金額達標,樂果實將印製成實體翻翻卡,發送給需要的教會、機構及個人,邀請你200、500、1000、2000、5000等不同金額支持手把手共享計畫!


更多最新消息

數位福音時代,為主作更大的事《樂果實森友會》

  • 幸福翻翻卡
  • 幸福前進日本

【影片】2023日本宣教大會》幸福翻翻卡(しあわせカード)前進日本 樂果實支援宣教士福音工具

  • 喜樂羊跑跑
  • JOYRUN

全球JOYRUN喜樂羊跑跑 療癒小遊戲正式上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