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經「以卡養卡」,卻用網路行銷專業為建堂募款「喜樂羊」洪正一:我要向人分享福音的好處



網路行銷專才洪正一弟兄:神給我的工具、給我的才幹跟恩賜,我要讓更多人知道福音的好處。左圖為洪正一與同工在教會乒乓球賽合影。(照片提供╱洪正一,基督教今日報攝影╱記者都希基路)

洪正一從小就是爸媽愛、老師疼的乖小孩,一路都很順遂。沒想到在軍中服役的時候,竟碰上突如其來的噩耗,女友意外被刀刺傷,不治身亡。嫌疑犯是一位吸毒者,當時他想搶劫,在拉扯中失手、誤傷他的女友。這個消息如晴天霹靂,讓他難以接受,明明前一晚才通過電話,怎麼今天人就不見了。


教會成心靈避難所

那時女友已信主,天天寫信向他傳福音,也透過友人請當地教會去關心他。事情發生後,教會傳道來找他,跟他說了一個比喻故事,大意就是說玫瑰園的主人有權利摘下園中最美麗的玫瑰,拿回去放在家裡,「你的女朋友就是上帝覺得最美的那朵玫瑰花,所以先把她帶回家」。然後又說了聖經中的經文「賞賜的是耶和華,收取的也是耶和華…」,他什麼都聽不懂,只覺得這個人在亂扯。

但幾次探訪後,洪正一感覺還「OK」,周末放假時就到教會,覺得也還不錯就受洗了。那陣子,教會成為他心靈休息的避難所,陪伴他平復心情、走出傷心。

年紀輕輕負債400萬

退伍後,他北上讀書,心情恢復的他馬上被花花世界吸引,轉身就忘了上帝和教會。大專畢業時,剛好正是網路起飛的時刻,於是他投入網路公司。結婚後,夫妻兩人的年收入可達200萬元,但缺乏理財知識,25歲就負債400多萬。但倒楣事還不只這個,他還發生連環車禍、遇到兩次水災,新車也被水淹,拖吊時繩索還斷掉,車子向後撞到牆壁。

他每天上班都在想著要去哪借錢,實在覺得無路可走,只好「以卡養卡」。就在諸事不順之時,那年跨年,他竟然接到帶領前女友信主的那位朋友的問候電話,電話中他們簡單聊聊自己、及之前教會會友的近況。講完電話,他坐在書桌前、望著窗外,突然好想回「家」。


洪正一全家信主後,經歷神很多祝福,連女兒、兒子都有許多奇妙恩典。(照片提供/洪正一)

奇妙安排重回基督大家庭

當他走進住家附近的教會時,他嚇了一跳,教會牧師竟然是之前他受洗教會的一位弟兄,這樣的機率有多低!唱詩歌的時候,他眼淚掉不停,感覺真的回「家」了。

一開始妻子不願跟他上教會,後來,她在GoodTV看到主悅舞團的介紹,發現團長竟然是姊姊的同學,一個月後,她好奇跟著去教會,半年後就受洗。這都是神奇妙的預備。

重新回到神愛的家中,他領受到「主所愛的,祂必管教」,洪正一緊緊抓住神,再也不亂跑。他和妻子一起投入教會服事,從兒童主日學、學青團契,到小組長、區長、建堂委員會主席,他都盡心盡力擺上。

創業15年,上帝為他預備客戶

不只推行「喜樂羊」LINE貼圖,為教會建堂募款百萬元;也用20多年網路行銷的專長,服務眾教會及福音機構。因為這樣,洪正一得到「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」的祝福。成立網路行銷公司15年來,他沒有一次是自己主動開發客戶,都是別人介紹、或客戶自己來找他們。其中不乏大公司,連Google都找他們當合作夥伴。

「我不把教會服事當成苦差事,我反而覺得神不斷在服事當中訓練我,比方說帶小組,我學習如何跟人有效溝通;帶敬拜團、或在台上報告,我知道如何做簡報不緊張,就算面臨1打10、1打20,我也不緊張。對我來說,好像在服事當中所學的,就可以直接複製到職場。」


貢獻所長,讓人知道福音的好處

洪正一說,當年耶穌在山上講登山寶訓,有五千個人聽到。但,現在的時代透過社群,他最高紀錄有超過2、300萬人聽到他的訊息。因此,不管現在他在做什麼樣的服事,他的目的就是「神給我的工具、給我的才幹跟恩賜,我要讓更多人知道福音的好處。」

原文出處:https://cdn-news.org/news/18299

什麼是手把手?你可以參與的幸福共享計畫 >>>

「樂果實,」發揮「,」逗號精神,希望透過O2O (Online to Offline)網路線上平台,支援線下傳福音實際行動,讓愛在你我手中不停止,這就是手把手共享計畫,也就是樂果實的「,」逗號精神。 自去年開始樂果實陸續邀請十多位畫家,成為幸福翻翻卡的創作畫家,我們預計印製百萬張「幸福翻翻卡」,只要任一創作者贊助金額達標,樂果實將印製成實體翻翻卡,發送給需要的教會、機構及個人,邀請你200、500、1000、2000、5000等不同金額支持手把手共享計畫!


更多最新消息

  • 幸福翻翻卡
  • 畫畫比賽
  • 畫出你的喜樂

首屆樂果實《幸福翻翻卡畫畫大賽》集眾關懷,成為眾教會祝福

  • 幸福翻翻卡
  • 幸福計畫
  • 新活藝術

幸福投稿》把愛記錄下來 一字一句都是溫暖

  • 幸福翻翻卡

樂果實年度代表字為「擴」!樂果實回顧2022展望2023,我們一起走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