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在社群世代發揮影響力?基督徒必學入門攻略【福音行銷x社群經營力】入門2H速成班



(圖片來源/Shutterstock)

現今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,幾乎人人都能隨時登入網絡群體發表自身意見。許多消息經由網路傳播、網友輿論,短時間內就能迅速擴散。社群不再只是連繫感情的場所,更成為現今社會第一時間的發聲窗口、最多人聚集的地方和翻轉社會的力量。然而,在這社群媒體時代,基督徒該如何掌握其「特點」來分享福音?

基督教今日報將於11月8日(五)邀請福音媒體知名單位《禱告時光》《水深之處》《樂果實&喜樂羊》,分享他們多年來的社群經營祕訣,建立基督徒與教會對社群媒體的敏銳度與行銷基本功!

捲起衣袖 進到「漁場」網魚

「魚在哪裡,我們就進到哪裡下網。」iM行動教會主任牧師松慕強表示,現代人多流連在社群網路,當教會「擁抱」社群文化,就能找到與世界對話的語言和契機,並補足實體教會的限制。

重要認知:基督徒與教會就是媒體

「我在這裡面的一言一行,就是信息。」美國普世佳音新媒體傳播機構執行主任安平牧師認為,基督徒在分享福音、為主做見證,活出基督榮耀,其實就是媒體的樣式。

現代人習慣透過臉書、Line、IG、YouTube等管道接受資訊,而社群媒體平台也體現一個人的生活及生命光景。基督徒的生命見證,就體現在社群媒體上,人們也會藉此認識何為基督教信仰。

新媒體大幅提升傳播速度,社交軟體增加朋友圈的寬度,這些減輕了傳福音的重擔。只要花時間投入、傾注感情,對方將感受得到一份關心。

經營者需有個人特色 發揮影響力

社群內容要如何經營才吸引人?松慕強牧師認為,「讓人想聽你說話才是關鍵!」他鼓勵社群經營者,找到自己的風格,並根據讀者的回應,持續修正內容。

教會同媒體具公共性,需關注大眾所關注的範圍

「作為媒體,就是公共的,不是私有的;是共享,不是獨享。」安平牧師指出,福音是公共性,且同時面對基督徒與未信者,因此在語言表達、話語模式上,要有一定程度的改變與調整。包括關心人們所關心的問題,耶穌也是如此,且教會要走出圍牆、直接服務人群。

「不一定要做很偉大的新媒體事工,那不是重點,而是進到一般人的生活模式中,把耶穌帶進來。」即使教會與機構單位在一時之間可能還找不到方向,但勢必需要改變模式。社群網路能做很多事情,不只在網路傳遞理念,也能以虛實整合激發現實生活的效益。至少從「關注社群」先開始,並禱告在這領域能有所突破,才可能繼續發揮影響力。

【福音行銷x社群經營力】入門攻略2H速成班

活動日期:2019/11/8(五)
時間:19:00-21:30
09/16~29期間,活動奉獻200元以上/1人
09/30後活動奉獻250元以上/1人
名額有限!點我報名←
地點:長頸鹿國際聯誼廳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9號12F(近捷運善導寺站1號出口)

點我看完整簡章

什麼是手把手?你可以參與的幸福共享計畫 >>>

「樂果實,」發揮「,」逗號精神,希望透過O2O (Online to Offline)網路線上平台,支援線下傳福音實際行動,讓愛在你我手中不停止,這就是手把手共享計畫,也就是樂果實的「,」逗號精神。 自去年開始樂果實陸續邀請十多位畫家,成為幸福翻翻卡的創作畫家,我們預計印製百萬張「幸福翻翻卡」,只要任一創作者贊助金額達標,樂果實將印製成實體翻翻卡,發送給需要的教會、機構及個人,邀請你200、500、1000、2000、5000等不同金額支持手把手共享計畫!


更多最新消息

  • 親愛的,我們把振興五倍券放大了!

親愛的,我們把振興五倍券放大了!

  • 7月份樂果實&喜樂羊月訊

7月份樂果實&喜樂羊月訊》全台機構突破交通難題 線上同心代禱

  • 拿約英文營

樂果實《拿約英文營》7/14-20登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