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希望每張卡片讓抽的人抽對,看的人有感覺!」洪正一盼用「圖卡」安慰人心:神都同在



即便是一張小小的卡片,也可以透過神的恩典,成就一切!(圖/洪正一提供)

一張「手繪圖卡」,能帶給人們多少祝福?它成了幸福小組裡,觸動人心的工具;它成了開啟未信者心門的鑰匙,引導他們未來的方向;它成了長輩們的藝術輔導治療,讓神的愛醫治他們內心深處的傷痕。即便是一張小小的卡片,也可以透過神的恩典,成就一切!

樂果實協會理事長洪正一受訪時表示,「幸福翻翻卡公益畫畫大賽」活動已於前陣子告一段落,即將進入最後決選期,感謝近300位弟兄姊妹一同分享心中的喜樂圖像,近期將推廣下一波的實體幸福翻翻卡募資活動(http://event.logos-cda.org/nwt),鼓勵所有弟兄姊妹為喜歡的畫作奉獻,每幅畫作額滿2萬元後,將送印且製成實體翻翻卡,並發送到各個教會及有需要的禾場,盼每一張小卡都能成為安慰人心的祝福!


樂果實理事長洪正一表示,「希望每張卡片讓抽的人抽對,看的人有感覺!」(圖/洪正一提供)

許多機構都有推出福音小卡,為何還會想推動實體「幸福翻翻卡」? 洪正一強調,「讓別人想拿」是關鍵!市面上有許多福音卡片主打純文字,背面則為單一圖案,較不易引人注目;再者,翻過背面看見文字後,許多參考文字擠在狹小的明信片尺寸中,對於長輩們而言可能會難以閱讀,他希望,若福音小卡要發揮出真正的果效,首先要從「引人注目」、「容易閱讀」開始著手!

因此,每一張實體幸福翻翻卡的圖案樣式都不同,每一幅畫都有所帶出的寓意祝福,洪正一說,每一張圖卡的背後,都是他與同工在經過多次禱告尋求後,以聖經經文作為發想撰寫,並盡量挪去屬靈用語,以白話文闡述,目的就是為要讓慕道友「看見圖片而產生興趣」,且「翻到背面的啟示性話語而觸動心弦」。


每一張圖卡的背面文字,都是以聖經經文作為發想撰寫,並盡量挪去屬靈用語,以白話文闡述,目的就是為要讓慕道友看見後觸動心弦。(圖/洪正一提供)

「幸福翻翻卡」有用嗎﹖看看三個的恩典實例!

有個在幸福小組中被譽為「不哭女王」的未信者,逢人皆以笑臉接待,卻從不敞開心分享,直到抽到卡片後,竟無預警地在眾人面前掉淚,被卡片背面的話語觸動;還有一些教會拿著卡片前往金山、萬里地區傳福音,他們倆、三人一組,挨家挨戶進行探訪,並透過卡片貼近彼此距離:「我們這裡有很多卡片,你喜歡哪一張?」用圖案先吸引未信者目光,最後再翻到背面解釋啟示性話語,讓福音小卡成為最有力的「敲門磚」!奇妙地是,也有社福機構將福音小卡作為長輩們的藝術輔導治療,透過圖像引導長輩們說出心裡話,醫治其內心傷痛,讓神的話語自然而然地撫慰人心。


「希望每張卡片讓抽的人抽對,看的人有感覺!」
洪正一分享個人畫作「King of Kings」的創作理念,奇妙地是,禱告後得到背面的啟示性話語,竟與自己的個性不謀而合。(圖/洪正一提供)

洪正一提到,這次的募資畫作中有一幅他自己的作品,叫做「King of Kings」,設計概念以繽紛鮮豔的色調為基底,加上數條象徵生命中各樣患難的白色線條,相互交錯而成;而在每個白色線條的交會處,可逐漸形成「一個點」,每個點將連成新的線,最後會構成紅心的圖案,表示在混亂中仍保持一顆赤子之心;在紅心上方,添上一個象徵膠布的十字架,代表每個人的心裡,都有神的醫治和安慰;十字架的左右兩邊各有寶血滴落,象徵唯有萬王之王耶穌的愛能醫治人心。 當他完成畫作,在預備背面的啟示性話語時,他發現,神好像透過這段文字,向他的心說話

我寶貝的孩子: 你是一個凡事追求完美的人,喜歡所有的事情都按部就班,照著你的節奏完成,所有在你身邊的人都會有一股無形的壓力。學習放鬆心情,接納別人的不完美,同時也接納不完美的自己,當你如此做的時候你會得到一個前所未有的「自由」。新的季節,新的開始,開心快活的過每一天,當你用這樣子的心態看待周圍的人事物,生活將會變得更美好! 愛你的阿爸父 「現在科技發達,我們不見得一定要派宣教士前往第一線禾場,我們希望透過實體或是線上(卡片),讓它成為傳福音的『敲門磚』,人人都能使用這項工具成為網路宣教士!」洪正一說。


幸福翻翻卡手把手共享計畫。(圖/洪正一提供)

【手把手共享計畫回饋好禮】 方案一:贊助金額滿1,000元,即送5套幸福翻翻卡。 方案二:贊助金額滿2,000元,即送10套幸福翻翻卡。 方案三:贊助金額滿5,000元(含以上),即送10套幸福翻翻卡&您所贊助的畫作限量T-Shirt一件。

*每套幸福翻翻卡共5張。 *限量T-Shirt尺寸請於最後捐款頁面備註欄註明尺寸(S、M、L、XL)。 募資平台:http://event.logos-cda.org/nwt 您可以透過以下方式獲得實體幸福翻翻卡:前往卡片募資平台贊助、參與小學堂測試、成為樂果實協會的合作夥伴、前往各地教會或機構索取、在路上遇見傳福音的弟兄姊妹發放。



贊助金額滿5,000元(含以上),即送10套幸福翻翻卡&您所贊助的畫作限量T-Shirt一件。(圖/洪正一提供)

什麼是手把手?你可以參與的幸福共享計畫 >>>

「樂果實,」發揮「,」逗號精神,希望透過O2O (Online to Offline)網路線上平台,支援線下傳福音實際行動,讓愛在你我手中不停止,這就是手把手共享計畫,也就是樂果實的「,」逗號精神。 自去年開始樂果實陸續邀請十多位畫家,成為幸福翻翻卡的創作畫家,我們預計印製百萬張「幸福翻翻卡」,只要任一創作者贊助金額達標,樂果實將印製成實體翻翻卡,發送給需要的教會、機構及個人,邀請你200、500、1000、2000、5000等不同金額支持手把手共享計畫!


更多最新消息

  • 幸福翻翻卡

幸福暖心行動》客神短宣隊下鄉 以翻翻卡祝福教會、部落居民

  • 幸福翻翻卡
  • 翻翻樂桌遊
  • 驚奇卡

(影片)雙溪北海小英雄營會》近百位大小朋友 故事接龍骰出驚奇樂翻天

  • 喜樂羊跑跑
  • JOYRUN

全球JOYRUN喜樂羊跑跑 療癒小遊戲正式上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