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位福音時代,為主作更大的事《樂果實森友會》


由台灣樂果實集眾關懷社群發展協會與新活藝術聯合舉辦的「集合啦!樂果實森友會」於1月10日下午在詩篇咖啡館舉行,此次合作夥伴見面會集合了近40位職場基督徒領袖與好友,現場熱鬧非凡。

數位福音時代 為主作更大的事

樂果實森友會合影。樂果實協會提供

樂果實協會理事長洪正一。李瑞娟攝

華霏銀享與詩篇咖啡代表人。李瑞娟攝

幸福翻翻卡。樂果實協會提供

兩位主持人稱呼出席的朋友為夥伴:「因為夥伴的『夥』字,拆開就是『多果』,象徵加拉太書5章22-23節講到的仁愛,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、溫柔和節制的聖靈果子!」

迎賓一開始,首先帶領夥伴們體驗「幸福翻翻卡」破冰遊戲,這是類似賓果的認人遊戲,伴隨著為指定的人祝福的話語,不僅帶動現場的活絡氣氛,更像回到家般溫馨,每一位夥伴在進行過程中,也領受到上帝在後疫情時代對個人的造就、安慰和鼓勵的話語。

Weng Collection創辦人蔡佳宸分享時表示,全球疫情嚴峻,目前僅剩台灣的商店還在開,更覺得台灣防疫成果的寶貴。華霏銀享生活館創辦人陳珮雯雖不克出席,但與詩篇咖啡創辦人黃慧中共同提供「台灣好水」現場與精緻美食,彷彿重現當年耶穌在迦百農的筵席。

有網路行銷26年經驗的樂果實森友會理事長洪正一,在夥伴前自曝自己真實的年齡已51 歲,令現場夥伴「跌破不少眼鏡」。因著他對數位福音宣教的使命,使他能隨時跟著時代的脈動前進,不僅成功將網路經驗傳授給後進,還帶領許多年輕人在職場上走在正確的道路上,並充滿基督的心。

洪正一理事長以「主啊!大數據與我有啥關係?」為題,舉例現代人及商店老闆為何要了解大數據、免費的程式(例如gmail)又是靠甚麼才有了企業營收?他認為,為主打拼的店家老闆一定要慎選工具,了解當代世界在運用的網路工具。洪理事長引用愛沙尼亞這個國家每個人都擁有一張數位身分證,以及TINDER交友網站背後的蒐集資料來告訴現場夥伴,「除了閱讀、交好友之外,還要定時並刻意地去稀釋個資濃度、檢視數位足跡和時時關閉定位功能,才能保護自己,免於成為不知覺就洩露個資的網路用戶。

樂果實致力於網路數位福音事工10年,為著網路宣教全面拓展的重要性,今年是樂果實正式成立協會第二年。從2011年草創時期成立臉書至今,粉絲已超過10萬人按讚追蹤。洪理事長指出,他相信網路世代、社群媒體已是這世界的趨勢,目前的網路福音有如一片藍海,未得之民甚多,「在疫情封閉的一年,因著主的恩典連結了許多辛苦打拼的夥伴。我相信今天樂果實森友會聚集基督徒職場人的專業與關懷,可以透過新媒體帶來數位福音宣教的契機!」

最後,由樂果實協會榮譽顧問楊金章牧師帶領與會夥伴,為台灣擁有平安的2020年向神獻上感恩,並以信心來迎接2021年的新事。



文章來源:國度復興報

什麼是手把手?你可以參與的幸福共享計畫 >>>

「樂果實,」發揮「,」逗號精神,希望透過O2O (Online to Offline)網路線上平台,支援線下傳福音實際行動,讓愛在你我手中不停止,這就是手把手共享計畫,也就是樂果實的「,」逗號精神。 自去年開始樂果實陸續邀請十多位畫家,成為幸福翻翻卡的創作畫家,我們預計印製百萬張「幸福翻翻卡」,只要任一創作者贊助金額達標,樂果實將印製成實體翻翻卡,發送給需要的教會、機構及個人,邀請你200、500、1000、2000、5000等不同金額支持手把手共享計畫!


更多最新消息

  • 幸福翻翻卡
  • 樂會員
  • 樂志工

(報名已截止)【快訊】4/18 樂果實志工日說明會報名開跑啦!

  • 幸福翻翻卡
  • 天國夢想家

【天國夢想家募資推廣】讓主角成主角 記錄基督徒與阿爸父築夢之路

  • 幸福翻翻卡
  • 幸福計畫
  • 希望之書
  • 聖誕禮物包

幸福中的盼望》希望之書上萬份聖誕禮物包 每一份都是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