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lomShalom你好沙龍Annie:沙龍空間找尋喜樂


 「ShalomShalom你好沙龍」位於台北市區,鬧中取靜的巷道,進入巷道即可看到特別的展覽空間,彷彿進入完全不一樣的世界。某日午後,樂果實&喜樂羊小編團隊前往拍攝,首先受訪的是Sheep Nation創辦人Annie Chang,Annie畢業於帕森設計學院(Parsons School of Design),擁有藝術碩士學位,不僅如此,她也是一位歌手、作曲家、藝術與玩具收藏家,甚至是兩個孩子的媽媽,她熱愛藝術的程度完全展現在她的設計。

 出生於台灣台北的她,約莫小學一年級七歲的她,父母親便舉家遷移至日本東京居住,長大後她就到了紐約去讀藝術學院,主修產品設計,成長過程造就她喜歡許多特別的小物、藝術及玩具收藏,每一個玩具、收藏品都有「它們」的故事。然而,為什會成立「ShalomShalom你好沙龍」?

ShalomShalom你好沙龍、Sheep Nation誕生契機


 「ShalomShalom你好沙龍」於2020年7月成立,Annie表示,起初會成立是因為去年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時,有許多的事情停頓住了,也因此感覺到,平安是這麼地重要,「Shalom」在希伯來文中,有著問候「你好」、給予「平安」之意,但它也有另外一個含意,是代表「完整的」,此空間會用兩個「Shalom」訂定,就是希望帶出double blessing(雙重祝福)給來到這空間的每一個人,更特別的是,沙龍也有藝術空間的概念,所以稱這個空間為「你好沙龍」,期望來到這裡每個人都能充滿喜樂,找尋到起初的愛,以及滿足的喜樂。

 去年疫情衝擊全球,其中台灣更是有將近三、四個月的停滯期,這個時候她就在思考「我可以做什麼?一直以來的夢想是什麼?」,她便想起她從小就很喜歡創作,尤其她的成長背景,日本的文化對她影響非常的大,特別是日本卡通、動漫及公仔這些都是非常吸引她。

 她也常常向神禱告,「我這一生、這一輩子有沒有特別的目的?」直到去年,她才真正下定決心說,她要開始做她真的喜歡的東西,就開始繪畫與創作,而Sheep Nation也因此誕生,這對她來說是一個全新的領域。

Sheep Nation進入服飾圈宣告基督是愛

 關於Sheep Nation(綿羊國)的異象是,她說,其實她在2017年就已經領受,她相信每一個人都是主的羊,而當她穿上這件T恤時,就是一個宣告。而如何能夠進入人群,她希望透過潮流設計,並以最貼近大眾生活、不會有壓力的方式把此異象宣傳出去,當基督信仰結合設計,穿戴在身上也是無形中可以開啟的信仰話題。

 她分享,Sheep Nation是一個當代基督品牌,是以基督為中心的生活形態帶入日常穿著。這是關於敬拜與尊榮神的本質,以及祂與人們之間的關係。

 Annie分享,這全新的領域若不是上帝牽引,她沒有辦法有信心的開始,在禱告中她領受了「天父爸爸會牽著我的手,透過商業的方式把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主,傳遞給許多還不認識福音的朋友!」而當她開始做的時候,並不是這麼容易,因為她完全沒有設計服飾經驗,從成立到選擇衣服質料、打板,甚至與廠商一來一往的溝通,原以為很容易的事情,其實都不容易,建立品牌、通路與經營都是需要投入大量的成本及時間。

 自去年開始的「ShalomShalom你好沙龍」,常常在禱告中,神透過以斯帖記第四章十四節對她的心說話,這裡是神呼召她的地方,原本她可以選擇安靜不做任何回應,但她感受到神對她說「妳願不願意做?」因為妳做的時候,不只是限於在創作,或只是一個藝術空間,而是這空間可以讓她看到「神榮耀的作為在裡面」,因此她回應「我願意,我在這裡!」她希望透過各樣展覽、課程、講座,每一個人來到這裡,可以有機會認識愛我們的阿爸父神。

翻開幸福翻翻卡領受祝福



 Annie翻開一張幸福翻翻卡,領受2021年祝福,「我的寶貝孩子,你常常一個人當成三個人在用,你為了無法建立更大的團隊而感到挫折,孩子我現在要送你一個新的眼光!….進而建立強壯的軍隊。」Annie相當感動與驚訝,她說,這張幸福翻翻卡就真的是在對她說話,因為創業這路上,真的有許多事情是她自己需要完成,但這一次Sheep Nation的創作服飾不能再靠自己,而是要勇敢開口,當她開口呼求,神會派那些該來的人到你的生命當中來幫助你。

*小編後記:進到「你好沙龍」展覽空間,若不是要進行拍攝與採訪,同樣也喜歡玩具的小編好想把玩每一個公仔、仔細看遍所有的收藏品,甚至希望在這療癒空間進行許多的停留。訪問Annie的過程,談到Sheep Nation的衣服質料時,她相當要求採用輕薄、輕膚、柔軟的材質,就是希望每一個人在這材質中感受到溫暖的懷抱,會有如此貼心的想法,她認為每一個人都是上帝的寶貝孩子,穿得舒服、貼身是最重要的。現場抽的幸福翻翻卡是一件穿著潮流的耶穌,她笑著說,耶穌也要穿她的Sheep Nation衣服,小編也好喜歡準備來收藏幾件Annie設計的Sheep Nation衣服,羊粉也一起穿起來!

ShalomShalom你好沙龍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376652666797035/

Sheep Nation Apparel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amsheepnation/

分享專訪影片:https://youtu.be/BkiW9gNiQYY

天父的話「幸福翻翻卡」:https://www.joysheep.tw/gospelsign/yahwehlot

什麼是手把手?你可以參與的幸福共享計畫 >>>

「樂果實,」發揮「,」逗號精神,希望透過O2O (Online to Offline)網路線上平台,支援線下傳福音實際行動,讓愛在你我手中不停止,這就是手把手共享計畫,也就是樂果實的「,」逗號精神。 自去年開始樂果實陸續邀請十多位畫家,成為幸福翻翻卡的創作畫家,我們預計印製百萬張「幸福翻翻卡」,只要任一創作者贊助金額達標,樂果實將印製成實體翻翻卡,發送給需要的教會、機構及個人,邀請你200、500、1000、2000、5000等不同金額支持手把手共享計畫!


更多最新消息

  • 找到咖啡
  • 天國夢想家
  • 幸福翻翻卡

找到咖啡白哥:從零開始的創業生活

  • 徐主音藝術工作室
  • 幸福翻翻卡
  • 天國夢想家

徐主音:藝術吸引人與神相交

  • POEII
  • 幸福翻翻卡
  • 天國夢想家

POEII創辦人Nicole:不與快時尚跟風 讓設計進入詩篇之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