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社群集結海外之力量】來自香港的愛 認捐台灣1919防疫食物包


身為樂果實&喜樂羊的小編,發現透過社群是能看見傳播分享愛的力量!

世紀瘟疫衝擊了全球,今年5月份變種病毒也在台灣爆發,5月14日隨即升到第三級警戒,分流或居家上班,有的留職停薪、歇業、倒閉等,讓許多基層、弱勢家庭、服務業龐大的經濟壓力再也吃不消,面對生活都成了問題。

當夥伴「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」有感於急難救助家庭的需要,發起上千份1919防疫食物包,兩天就超過400戶家庭申請。小編相信這代表了背後還有更多艱困的家庭,因此同時也在社群轉發夥伴「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」的文章,其中一個見證是,小編的好姊妹看到後,也轉發到自己的臉書,並表達看見更多需要的家庭,一同伸出援手。

就在當天晚上好姊妹第一時間分享,在香港的姨婆看到她轉貼的發文,表達非常願意認捐台灣50份的防疫食物包,令她相當驚訝與感動,就連她自己也覺得網路與社群的影響力很大。小編也相信透過網路可以把「需要」的訊息傳達出去,並再透過網路「集合眾人之關懷」把愛傳回台灣!

小編也為此向神獻上感恩的禱告,疫情雖使我們有了150公分的距離,但卻隔絕不了我們彼此相愛關懷的心,來自跨海香港的愛,特別感動與珍惜!

*註:小編好姊妹的姨婆今年70歲了,雖然不是基督徒,但對於哪裡有需要就給出去的精神,是值得學習的,願主賜福、願香港與全球平安。

救助月刊8月號相關報導:https://reurl.cc/R0xQZg

什麼是手把手?你可以參與的幸福共享計畫 >>>

「樂果實,」發揮「,」逗號精神,希望透過O2O (Online to Offline)網路線上平台,支援線下傳福音實際行動,讓愛在你我手中不停止,這就是手把手共享計畫,也就是樂果實的「,」逗號精神。 自去年開始樂果實陸續邀請十多位畫家,成為幸福翻翻卡的創作畫家,我們預計印製百萬張「幸福翻翻卡」,只要任一創作者贊助金額達標,樂果實將印製成實體翻翻卡,發送給需要的教會、機構及個人,邀請你200、500、1000、2000、5000等不同金額支持手把手共享計畫!


更多最新消息

  • 「當小橘頭遇上所羅門」樂果實專欄

樂果實 x 巧巧小橘頭「當小橘頭遇上所羅門」專欄滿週年囉!推出「好夥伴字卡」LINE貼圖貼好貼滿神的愛

  • 幸福翻翻卡

幸福暖心行動》金門聖誕活動 支援千張翻翻卡傳愛

  • 樂果實社群座談會

網路魚場比我們想像的大!樂果實、水深之處、禱告時光齊聚分享社群「眉角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