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門三教會連結同心 合辦少年活力營會


營會中青少年認真的看翻翻卡阿爸父的話。大會提供


「三間教會合一,有如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!」由金門三間教會(幸福之家、榮美教會及沙美教會)聯合舉辦「為愛而生 少年活力營」於824-26日分別在各教會連線舉行,因應疫情期間室內活動就以連線方式進行,戶外活動時則會帶領孩子彼此團隊合作,全程以戴口罩進行團康與遊戲。


青少年營會合影。大會提供


為愛而生 一個靈魂都不落空

右一為金門生命線協會潘嬋蓉主任。大會提供



營會「為愛而生」意思是指,每一個孩子都是因神的愛而被創造的,他們也要來接受這份愛。承辦的金門生命線協會潘嬋蓉主任表示,機構雖然能進到學校,但需要簽切結書同意不在校園傳達信仰相關內容,而要透過其他方式去改變家庭與孩子是相當困難的,用一整年的時間陪伴不見得能看見什麼改變,而透過營會短短的幾天,很多孩子因著被神觸摸生命就此不同。

潘主任表示,往年都由台灣教會或機構引進體驗教育團隊帶領營會,今年疫情之故師資不克前來,因此有這機會讓教會一同協辦。她說,教會雖有不同異象,但禱告中領受跨出去連結合一時,真的看見神如何在他們中間動工,她看見這次三間教會在主裡連結就如同傳道書四章12節所說「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」。

疫情打破過去執行營會的方式,潘主任說,以往由單一教會主辦很累,這一次合作分擔了人力、器材與場地便輕省許多,也因為不同的人而有不同的智慧來集思廣益。

此次營會潘主任代表生命線協會作為與政府部門溝通的窗口,並一切行政事務;榮美教會全職同工陳純真姊妹主責營會行程與內容;而幸福之家江恆毅傳道負責戶外單車騎乘規劃,同工各司其職使得活動能順利進行。 

營會遇見神 生命得改變

左一為幸福之家江恆毅傳道與數十位青年隊輔合影。大會提供


對於剛搬到金門,來自YWAM青年使命團開拓的幸福之家江傳道,他說,很感恩這麼快有機會,與當地其他間教會連結配搭,能夠彼此認識,且從其他同工身上學習,過程中也需要更多謙卑自己。榮美教會陳姊妹也分享,與不同教會一同服事很開心,學習看見對方的需要,把自己教會擁有的給出去,這是一個很好的交流。


左一為榮美教會陳純真姊妹。大會提供


營會中大部分是未信主的孩子,也包含不少由社會處服務的脆弱家庭孩子,潘主任表示,這群孩子相對起來,自我形象較低與過度自我保護,在學校中人際關係較弱甚至受到排擠。純真姊妹觀察到,在營會中這些孩子的確會獨自行動,需要更主動的關心他們,江傳道也說,需要更多同理心來面對,關係拉近,心就越敞開。

在活動中許多第一天不說話的、不回應的或搗亂的,在後面兩天因著同工的接納與傾聽就看見明顯的改變。潘主任表示,這些來自教會的隊輔,對每一個孩子都是接納的「那些孩子沒人看見,但神看見他們」,每一年孩子都回應說「下次還要參加!」。純真姊妹分享,有一位家長說,「信這個阿們的也不錯,若還有什麼活動都要來參加」。

先求神的國和義 事就這樣成了

江恆毅傳道表示,他一直想透過運動的方式傳福音,感謝神一下就有了這個營會,透過單車騎乘與孩子建立關係,他在這次營會看見這代的孩子一有空閒就滑手機玩遊戲,騎單車可以讓他們放下手機接近大自然。純真姊妹表示,金門有堅固的傳統信仰對於基督教較不開放,就算是聖誕節活動也不一定會參加,榮美教會想了三年如何接觸國中生,剛好這次營會就讓他們接觸到國中生,營會結束後他們也積極跟進,隔一天便舉辦水球活動邀請孩子們,一起玩樂有更多機會建立關係。

對於舉辦營會,潘主任表示,原來計畫明年才會與其他教會連結,這次因為疫情使得這樣的計畫提前實現,十幾年來金門教會才又再次有這樣的連結。她說,「也許就是現在,神要做合一的連結」,盼教會一起禱告,尋求神對金門的心意。2022年青年營會的企劃書已送審,期待明年繼續看見神在青年營會中做大事。 

為金門禱告 相信神要得著這地百姓

青營會中的兒童、青少年及學生志工抽取幸福翻翻卡。大會提供


此次活動中,有位同工薛弟兄也特別與在台灣「樂果實集眾關懷社群發展協會」索取福音工具100張的「幸福翻翻卡」,在營會時帶領兒童、青少年抽取翻翻卡,並與他們分享背面阿爸父的話,同時也給現場年輕志工抽取,她不是基督徒,但她分享說裡面的內容正是她在經歷的事情,希望神在她生命中持續動工。 

營會最後,呼召時有青少年舉手表達想認識耶穌,後來也為他們預備聖經,有幾位小朋友搶著要擁有聖經,除此之外,也有問同工說,「耶穌是真的嗎?祂是神嗎?禱告是真的嗎?」現場活動結束約有半數以上的兒童、青少年舉手做決志禱告。三間教會的傳道與同工相信神要得著這地百姓,也呼籲代禱者持續為金門禱告。



戶外團康遊戲、騎腳踏車;室內團隊合作等,營會結束時,許多孩子說下次還要參加!大會提供

什麼是手把手?你可以參與的幸福共享計畫 >>>

「樂果實,」發揮「,」逗號精神,希望透過O2O (Online to Offline)網路線上平台,支援線下傳福音實際行動,讓愛在你我手中不停止,這就是手把手共享計畫,也就是樂果實的「,」逗號精神。 自去年開始樂果實陸續邀請十多位畫家,成為幸福翻翻卡的創作畫家,我們預計印製百萬張「幸福翻翻卡」,只要任一創作者贊助金額達標,樂果實將印製成實體翻翻卡,發送給需要的教會、機構及個人,邀請你200、500、1000、2000、5000等不同金額支持手把手共享計畫!


更多最新消息

六月份福音機構聯禱會》深入連結 樂果實對接網路發展協會共享資源

  • 喜樂羊罩過來

喜樂羊罩過來》即日起至9月底為樂果實協會事工奉獻,捐款即贈口罩!

  • 幸福翻翻卡

2022新春刮刮卡、樂會員系統上線啦!》「福到了」一鍵分享幸福 農曆假期上線抽紅包得「恩點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