見證iCare 20年來無斷炊之愛》帶著羊粉的愛 點燃西非希望傳遞幸福



iCare愛無國界關懷協會展覽,主題為「Light up the hope(重燃信心 點燃希望)」。樂果實&喜樂羊拍攝

326日晚間,樂果實協會受邀iCare愛無國界關懷協會在榮星長老教會的展覽,主題為「Light up the hope(重燃信心 點燃希望)」,會中,所有來賓衣服中別上一盞燈貼紙,象徵每一個人帶著基督的愛,點燃遠方西非布國的希望。

iCare愛無國界關懷協會展覽中有認識霖恩的開始、當地學童的身世故事、霖恩小學的近況,以及特別一區「手寫溫度」,把想給當地孩童的話寫下來,透過同工直接法文翻譯,讓支持與贊助者的關心化成文字表達對當地的愛,以及體驗西非布吉納法索的生活,展示當地的樂器、生活用品等。樂果實&喜樂羊拍攝 / 製圖。 

走進展覽中,有如跨出台灣舒適圈,抵達西非霖恩小學,看到每一個孩子的臉龐,正是愛無國界這20年來努力關懷與支持對象,也是多年來在台灣的捐款者,曾短期宣教、服務隊或在斷交前工作的地方,西非布吉納法索交織了許多台灣人的生命記憶。目前受惠的孩童約有130多位,從學校畢業的已有數位孩童,因著愛無國界的支持得以進入大學深造,並回到當地繼續回饋成為霖恩的祝福。


布國的牧師更是特別為iCare、台灣的教會及台灣祝福禱告。樂果實&喜樂羊拍攝

樂果實協會理事長洪正一偕同小編全程參加,帶著羊粉的愛手拿蠟燭,一起和眾人點亮西非希望。現場在連加恩醫師翻譯下,與布吉納法索的牧師連線,傳遞當地的近況、感恩及代禱事項,結束前,布國的牧師更是特別為iCare、台灣的教會及台灣祝福禱告(如圖)。

iCare理事長連益雄。樂果實&喜樂羊拍攝

會中,iCare理事長連益雄致詞,亦是連加恩醫師的父親。他感恩說,感謝上帝親自帶領設立霖恩孤兒院,爾後轉為霖恩小學;再者,就是每一位在場的支持者都是上帝差派來的弟兄姊妹,支持多年看見許多霖恩的孩子平安長大成人。特別令他感動的是,這20年來沒有一餐是斷炊、沒有一堂課是停掉的,「這真的是神蹟!」他說,今日是相見歡、嘉年華,謝謝有你們成為霖恩當地美好的祝福。連益雄也分享,要繼續秉持馬偕宣教之愛,持續成為當地祝福建立學校、醫院等供應西非一切的宣教事工。

連加恩醫師。樂果實&喜樂羊拍攝

「從起初來到布國擔任外交替代役,投入醫療服務工作開啟了一連串神的計畫!」連加恩醫師分享道,回首這20年,若不是上帝的帶領,面臨危機挑戰時真不知道下一步怎麼走下去。即使2018年布國與台灣斷交,但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是難以捨斷,開始與當地教會連結,是一位霖恩的牧師。

連加恩醫師引用哥林多前書三章10-15節「若有人用金、銀、寶石、草木、禾稭在這根基上建造,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,因為那日子要將它表明出來,有火發現;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。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,他就要得賞賜。人的工程若被燒了,他就要受虧損,自己卻要得救;然得救,乃像從火裏經過的一樣。」連醫師以此比喻這20年來不間斷的支持,彷彿都是那上好的寶石,而且是能經過火的考驗,是可以存到永遠永遠,支持布國霖恩雖然是一群小眾,但他相信都是主手中的稀有寶石。

樂果實協會洪理事長與iCare秘書長陳葆蓀特別打招呼合影。樂果實&喜樂羊拍攝

會中,樂果實協會洪理事長與iCare秘書長陳葆蓀特別打招呼合影(如圖),並同時送上第四季最新幸福翻翻卡40組與團隊分享。當晚參加的來賓約有百位,其中有愛無國界關懷協會的胡美華長老、馬偕紀念醫院戴裕霖醫師、陳葆蓀秘書長、符明勝牧師、許夏賓牧師等,最後在人手一個蠟燭重燃信心、點燃西非希望中,集合眾人的力量完成了傳愛活動。


人手一個蠟燭重燃信心、點燃西非希望中,集合眾人的力量完成了傳愛活動。樂果實&喜樂羊拍攝

*註記:iCare愛無國界關懷協會是樂果實協會的夥伴機構之一,因著拍攝天國夢想家認識,更在影片中紀錄下愛無國界的開始,以及葆蓀投入委身iCare的生命故事,每一步走來都是上帝的帶領,20年來支持霖恩小學,能夠成為點燃他們生命中一盞希望之燈,都因著神的愛與愛無國界搭起美好的外交橋樑,讓愛與幸福持續傳下去。

【天國夢想家】EP22:傳遞真愛 飛越國界 feat.愛無國界關懷協會 葆蓀:https://youtu.be/44cCfqnBM_w


什麼是手把手?你可以參與的幸福共享計畫 >>>

「樂果實,」發揮「,」逗號精神,希望透過O2O (Online to Offline)網路線上平台,支援線下傳福音實際行動,讓愛在你我手中不停止,這就是手把手共享計畫,也就是樂果實的「,」逗號精神。 自去年開始樂果實陸續邀請十多位畫家,成為幸福翻翻卡的創作畫家,我們預計印製百萬張「幸福翻翻卡」,只要任一創作者贊助金額達標,樂果實將印製成實體翻翻卡,發送給需要的教會、機構及個人,邀請你200、500、1000、2000、5000等不同金額支持手把手共享計畫!


更多最新消息

 「我想要...」系列功能正式上線! 》幸福時空膠囊 給未來寫封信開啟福音對話

  • 喜樂羊GPT

喜樂羊今年再升級 串接服務導入聖經》喜樂羊GPT即日起上線 活用科技分享福音

  • 幸福翻翻卡
  • 翻翻樂桌遊

【影片】靈糧神學院》翻翻樂桌遊首場新北開跑 幸福暖冬嗨翻靈神師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