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活藝術X樂果實幸福翻翻卡前往世貿傳遞愛》幸福照顧服務館 為長者注入新鮮活力展開笑顏



喜樂羊、樂果實小編也快閃前往幸福照顧服務館。

「幸福的此時此刻」看見幸福老年的笑容
左為樂果實協會理事長洪正一、右為新活藝術執行長康思云。樂果實協會提供

「看見幸福老年的笑容!」在照顧產業B2B年度最大盛會「第三屆台北國際照顧科技應用展」,於9月15、16、17日為期三天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大樓(世貿一館)免費報名溫馨展開,上百個攤位,上千人次。其中幸福照顧服務館是由創新照顧AnkeCare、新活藝術及14間服務單位聯合參展,攤位號碼為D0609-0616。現場也有療癒人心的毛小孩,分別是哈德與哈波在體驗中吸引許多參觀者駐足,在互動中感受到毛小孩的安定感,以致安撫放鬆心情,提升安全感。


新活藝術團隊特別以尾妹女士Amy的故事開始「幸福照顧服務館」的第一溫暖印象。


療癒人心的毛小孩哈德與哈波在體驗中吸引許多參觀者駐足。


走進「幸福照顧服務館」就是開信封,拿幸福一整面牆上,等你來索取幸福。

15日上午,台灣第一家提供創意高齡服務的社會企業,新活藝術執行長康思云以「93歲Amy的幸福告白--用藝術為長者注入新鮮活力」為題說,在藝術輔療服務的過程中,特別以黎尾妹女士Amy的故事為例帶出「幸福的此時此刻」的主軸,每一階段的故事帶出每一個幸福的時刻!然而,幸福的老年,並不是因為沒有挑戰,而是能夠看見人生各階段蓄積的能量、綿密編織的關係,使Here and now 成為閃亮且值得期待的。當自己覺得活在這個年紀與現實中,比緬懷過往來得幸福,那才是真正享有了此時此刻。


幸福照顧服務館,認識聯合參展的14個相關單位。

康執行長表示,此次展覽「幸福照顧服務館」,期待以這五元素「正向情緒、全心投入、正向人際、生命意義、成就感」在藝術創作中真心交流,在創意中看見美好的自己!我們也希望透過視覺藝術為媒介,用色彩與線條重現生命故事,陪伴服務使用者在創作中看見並點亮自己的價值,找到內在力量,啟動幸福的人我關係。


新活藝術團隊與夥伴、朋友合影。

執行長康思云鼓勵每一位不同階段年齡的自己,都可以來到「幸福照顧服務館」展場中看見自己的需要。展中有七大特色,分別有:生命故事特展、整點驚喜活動、幸福卡牌、智慧語音導覽、幸福學堂、沙龍體驗及展覽交流等。生命故事特展可看見93歲Amy的生命故事,也可參加整點的獨家驚喜活動,其中更是隆重邀請到展覽創辦人李正雄擔任語音導覽大使,讓民眾聽見幸福的故事。


幸福翻翻卡吸引許多民眾翻卡,領取幸福。

她說,不僅如此,在幸福學堂中,聆聽擁有豐富經驗的講師群,在藝術、遊戲及運動等不同服務面向感受到幸福時刻。展覽中的沙龍體驗立即報名,即可預約幸福服務,現場展演讓長者開心微笑的幸福照顧服務,最後,抽一張專屬你的幸福卡牌,看見幸福老年的模樣。

為什麼要來觀展呢?

為什麼要來觀展呢?她指出,對象可分為六種,分別是照顧服務機構的經營者、照顧服務提供者、照顧服務使用者、相關科系老師與學生、長照相關專業人員、非長照相關專業人員,以及渴望在老年時擁有幸福笑容的你,每一個階段都能享受幸福時刻,如何提供完善的身、心、靈資源,在這場盛會中,幸福照顧服務館能夠為你量身定做。

不論你在哪裡,都可以索取專屬你的幸福

「疫情下,能有這場展覽真的很幸福!」支援幸福照顧服務館中的「幸福卡牌」,樂果實協會理事長洪正一表示,能夠成為其中一環提供上千張幸福翻翻卡,也是樂果實回應主異象的重要目標,「集合眾人之力量,以愛出發、以行動看見關懷縮短人與人、心與心的距離!」,看見夥伴新活藝術團隊籌備參展的過程絞盡腦汁、動員各路人馬,為的是看見長者與家屬的幸福微笑,深深被感動。展場中幸福翻翻卡也有專屬的攤位,不論你在哪裡,都可以到D區「幸福照顧服務館」抽取一張專屬你的翻翻卡,翻開幸福哦!


幸福翻翻卡小攤位「翻出你的幸福」。


幸福翻翻卡小攤位,許多民眾特別經過停下來看每一張幸福翻翻卡。


幸福學堂,吸引許多長者團隊到場聆聽。

什麼是手把手?你可以參與的幸福共享計畫 >>>

「樂果實,」發揮「,」逗號精神,希望透過O2O (Online to Offline)網路線上平台,支援線下傳福音實際行動,讓愛在你我手中不停止,這就是手把手共享計畫,也就是樂果實的「,」逗號精神。 自去年開始樂果實陸續邀請十多位畫家,成為幸福翻翻卡的創作畫家,我們預計印製百萬張「幸福翻翻卡」,只要任一創作者贊助金額達標,樂果實將印製成實體翻翻卡,發送給需要的教會、機構及個人,邀請你200、500、1000、2000、5000等不同金額支持手把手共享計畫!


更多最新消息

得勝者教育協會》脫魯人生成為得勝者 陪伴孩子建立金錢觀

  • 「當小橘頭遇上所羅門」樂果實專欄

樂果實 x 巧巧小橘頭「當小橘頭遇上所羅門」專欄滿週年囉!推出「好夥伴字卡」LINE貼圖貼好貼滿神的愛

OneOffs NFT 國際藝術博覽會》Zoe畫祝福重回愛的懷抱 與你聊藝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