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「翻」山越嶺到上帝的部落 向司馬庫斯族人傳愛



左為黃多加傳道父親、中間為司馬庫斯牧師夫婦、以及右一為客家宣教神學院何承翰學弟。夥伴黃多加提供,樂果實製圖。

「雖此刻路途遙遠,但傳福音的火在我內心裡燃燒!」帳棚使命團在農曆春節,翻山越嶺帶著樂果實協會提供的幸福翻翻卡,前往上帝的部落「司馬庫斯」(Smangus)傳愛。

翻山越嶺到上帝的部落「司馬庫斯」

夥伴帳棚使命團黃多加傳道表示,她相信是神的愛激勵她前往,因為有愛就能無畏路途遙遠。這一次她不僅帶著幸福翻翻卡祝福當地教會及百姓,更是帶著物資上山,其中物資中有五穀雜糧麵包,也是帳棚使命團團員高美莉姊妹的協助,有機會提供族人吃到健康麵包,以雙倍的祝福,向上帝的部落分享神的愛。


歡迎光臨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。夥伴黃多加提供


司馬庫斯教會接待許多的孩子。夥伴黃多加提供

她分享到,她自己曾任職報社特約記者,多年前採訪司馬庫斯後,每年都會到司馬庫斯作靈修之旅,與部落的亞拉比呼牧師、馬賽頭目、優繞長老都成為熟識的好朋友,有如家人般常常彼此關心代禱。而夥伴黃多加在此次短宣行動中,憶及2019年採訪過頭目馬賽‧蘇隆 (Masay Sulung)的兒子達慕恩‧馬賽接受呼召,這是司馬庫斯部落史上首位土生土長傳道師就任典禮,當時能參與其中,感到再遠都值得上山為神記錄這時刻。

她描述指出,司馬庫斯(Smangus)曾是黑暗部落,住在海拔1,500公尺,上帝的子民一度飽受環境煎熬、沒水沒電、道路中斷,究竟這座人們稱為遠得要命的部落,現在是如何讓觀光客絡繹不決,成為台灣最會吸金的部落呢?

娓娓道來如何「因著信」 開啟上帝部落的生機

「因著信!」她說,該部落頭目馬賽‧蘇隆 (Masay Sulung)曾表示他做了一個異夢,會帶動司馬庫斯的興旺發展,某天晚上睡夢中聽到一個聲音,彷彿是從天上面對頭目說:「主耶穌的腳踏在拉拉山的土地上,在不久之後,主耶穌的右腳,也將會踏在司馬庫斯,到那時,司馬庫斯的土地都會震動帶來興旺。」 


巨木吸引了許多觀光客前來駐足打卡與參訪。夥伴黃多加提供


一路平安祝福每一位遊客及參訪的弟兄姊妹。夥伴黃多加提供

頭目繼續分享,1992年這奇妙的夢,到底這夢的意義是什麼?當時的拉拉山因上帝創造的巨林而聞名,而他想到司馬庫斯的深山的巨木群,並觀察位在部落以東海拔1,600公尺深山中,蘊藏數不盡千年以上紅檜,最大者名為「Yaya Qparung」,周長20.5公尺,樹齡有2千多年。因此他發想,這「Yaya Qparung」主幹約可讓10多人牽手環抱,是觀光客到此一遊的必訪打卡景點。因此這樣的部落開始熱絡起來,產生一片生機。 

亞拉比呼牧師說,上帝從這座僅剩8戶人家守護土地的人開始,一個夢翻轉部落的走向,他們遵行神的話語,持守真理的誡命、律例謹記在心,按照聖經初代教會的Tnunan(合作共生)把這土地的公有資源讓大家有得吃、有得喝,集結資源能夠給族人溫飽。亞拉比呼牧師強調,司馬庫斯部落的族人相信上帝,深信只有一位神,名叫耶和華,所以他們不稱神木,而是巨木。 

幸福翻翻卡成為當地祝福 吸引孩子到主這裡來

司馬庫斯教會莎韻師母(Sayun Yumin)很開心帳棚使命團的行動把樂果實「幸福翻翻卡」帶進他們當中成為祝福,以及各樣的物資像是無憂窯烤麵包、健康餅乾等,適逢教會舉辦兒童營會,除了豐盛的糧食,幸福翻翻卡的畫作及一段阿爸父的話,更讓孩子們對上帝寶貴的話語產生極大的印象。

除此之外,夥伴黃多加也要特別感謝父母親,為了陪她一同帶上物資,年近老邁80歲的父母親也加入短宣之行列,並且幫忙包裝物資,不畏翻山越嶺為福音的緣故前行。另外她也要感謝母校客家宣教神學院兩位的學弟李廣宇、何承翰與帳棚使命團,用禱告和行動把愛落實在山的那一頭,如經上所教導的「福音傳到地極。 」(參使徒行傳一章8節)。


司馬庫斯教會。夥伴黃多加提供


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。夥伴黃多加提供


莎韻師母(Sayun Yumin)很開心帳棚使命團的關懷行動。夥伴黃多加提供


黃多加傳道年近八十歲的父母也加入短宣行列,幫忙包裝餅乾。夥伴黃多加提供


感謝母校客家宣教神學院的學弟李廣宇參與短宣行列。夥伴黃多加提供


司馬庫斯2000多年的巨木。夥伴黃多加提供


帳棚使命團團員高美莉姊妹,此次短宣協助把五穀雜糧物資帶到山上去。夥伴黃多加提供

線上體驗幸福翻翻卡:https://logos-cda.org/gospelsign/yahwehlot

索取幸福翻翻卡:https://logos-cda.org/site/get_ffc、大量索取歡迎來電樂果實:02-2775-1525。

什麼是手把手?你可以參與的幸福共享計畫 >>>

「樂果實,」發揮「,」逗號精神,希望透過O2O (Online to Offline)網路線上平台,支援線下傳福音實際行動,讓愛在你我手中不停止,這就是手把手共享計畫,也就是樂果實的「,」逗號精神。 自去年開始樂果實陸續邀請十多位畫家,成為幸福翻翻卡的創作畫家,我們預計印製百萬張「幸福翻翻卡」,只要任一創作者贊助金額達標,樂果實將印製成實體翻翻卡,發送給需要的教會、機構及個人,邀請你200、500、1000、2000、5000等不同金額支持手把手共享計畫!


更多最新消息

  • 創意社群傳福音

今天你傳福音了嗎?LOGOS樂果實創意社群傳福音

  • 【福音行銷x社群經營力】入門攻略速成班

如何在社群世代發揮影響力?基督徒必學入門攻略【福音行銷x社群經營力】入門2H速成班

  • 幸福翻翻卡

幸福在羅馬公路》進到復興鄉頭角教會 為主深根傳遞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