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到肯亞》看到幸福翻翻卡 馬賽族婦女發出「WOW」驚嘆聲!



馬賽族婦女與幸福翻翻卡合影,她說:「我想像天鵝一樣美!」。夥伴莉莉安提供

「踏上這土地,我和隨行的同伴說:『我想哭了!』」二月中旬,收到從肯亞宣教回來的夥伴,同時也是幸福翻翻卡畫家Lillian(莉莉安)的見證。她分享到說,今年農曆春節,參與巴拿巴宣教學院的肯亞宣教團隊,是由當地超過十年的張博涵牧師率領配搭,每個人都帶著不同的專業技能,前往肯亞的遊牧民族「馬賽族」傳遞主愛。


當飛機一抵達,站在那土地上,她就跟隨行的同伴說:「我想哭了!」。夥伴莉莉安提供

在這此次短宣行程,Lillian表示,他們將專業傳授給馬賽婦女,讓她們能在短時間內習得一技之長,其中有美容、美甲、縫紉及兒主師資訓練。她說,當飛機一抵達,站在那土地上,她就跟隨行的同伴說:「我想哭了!」眼淚也跟著流下,因她深知道,上帝並沒有忘記這土地上的人,更沒有放棄他們。

她說,從首都那洛比到馬賽部落還需驅車4到5小時,當車越靠近馬賽部落道路就越原始,塵土也越來越多,沿路看到的動物從牛、驢到斑馬,以及長頸鹿皆有。當他們抵達馬賽部落時,原本預計下午才開始的課程,因婦女們早已在鐵皮屋內等待,他們感受到當地馬賽婦女學習的渴望,因此便提早開始了課程。


位在赤道的肯亞天氣相當炎熱,隨著太陽移動上課位置。夥伴莉莉安提供

位在赤道的肯亞天氣相當炎熱,某天實在太熱了!她們就從鐵皮屋內搬到戶外陰涼處,而現場也隨著太陽的移動,挪動她們的屁股聽課。她說,頓時覺得自己就像遊牧民族逐水草而居。然而,就在此刻,有位學生笑著說,「太陽就是為我們而生的!」當下,她聽到這句話心情則是錯綜複雜,因為她聽出這位學生的無奈之感,生在這裡並不是她們想要的,但她們無法選擇,就如她們的婚姻,也不是她們想要的,但在這裡她們無法擁有決定權。

「當翻翻卡擺在桌上時,所有學生發出『WOW』驚嘆聲!」Lillian說,當整個課程結束後,她便拿出出發前,樂果實協會小編支援的百張幸福翻翻卡,請她們挑選一張喜歡的,並分享為什麼喜愛這張翻翻卡。拿出來的那一刻,所有人都發出讚嘆聲,覺得每一張卡片都美到難以選擇。其中一位學生選了十字架,她說:「因為她們覺得耶穌可以拯救他們,帶他們離開現況!」;另外一位則是選擇圖中有鵝的卡片,她說:「我想像天鵝一樣美!」,接著,Lillian一一跟他們解釋後面文字的意義時,她感受到阿爸父對馬賽族人的愛與祝福,雖然她們選了不一樣的卡片,但所有的翻翻卡都圍繞著「孤單、盼望及同在」的內容,彷彿知道她們的需要,安慰了她們。

此刻,她也發現她們眼睛有些泛淚感動,「我想神真的沒有忘記她們,沒有忘記這片土地上的馬賽族人!」持續為她們禱告,願主的愛深耕在她們心中!

線上體驗幸福翻翻卡:https://logos-cda.org/gospelsign/yahwehlot
索取幸福翻翻卡:https://logos-cda.org/site/get_ffc、大量索取歡迎來電樂果實:02-2775-1525。

學生選了十字架,她說:「因為她們覺得耶穌可以拯救他們,帶他們離開現況!」。夥伴莉莉安提供


驚呼後挑選的幸福翻翻卡,都安慰了她們的心。夥伴莉莉安提供


圖中正在教學的老師正是莉莉安。夥伴莉莉安提供


帶領孩子從小認識神。夥伴莉莉安提供


美甲課程。夥伴莉莉安提供


休息時刻合影。夥伴莉莉安提供


剛好拍下龍捲風發生時的畫面。夥伴莉莉安提供


肯亞。夥伴莉莉安提供


肯亞。夥伴莉莉安提供

什麼是手把手?你可以參與的幸福共享計畫 >>>

「樂果實,」發揮「,」逗號精神,希望透過O2O (Online to Offline)網路線上平台,支援線下傳福音實際行動,讓愛在你我手中不停止,這就是手把手共享計畫,也就是樂果實的「,」逗號精神。 自去年開始樂果實陸續邀請十多位畫家,成為幸福翻翻卡的創作畫家,我們預計印製百萬張「幸福翻翻卡」,只要任一創作者贊助金額達標,樂果實將印製成實體翻翻卡,發送給需要的教會、機構及個人,邀請你200、500、1000、2000、5000等不同金額支持手把手共享計畫!


更多最新消息

  • 幸福翻翻卡
  • 幸福計畫
  • 樂志工

(影片)第七季樂福袋預計送出千袋》樂果實志工說明會 傳遞協會異象使命號召志工

  • 親愛的,我們把振興五倍券放大了!

親愛的,我們把振興五倍券放大了!

  • 喜樂羊推坑好書

「#喜樂羊推坑好書」首次線上抽書活動 抽出三位幸福得獎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