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到華光》帳棚使命團x樂果實 傳愛到由根山居做公益



帳棚使命團與華光院生合影。夥伴黃多加提供 

「只要有心,一塊錢也能做善事。」、「人越少想自己,就越快樂。」這是一葉由根神父語錄的話深深感動夥伴黃多加傳道。日前,帳棚使命團得知,天主教華光社會福利基金會需要徵招志工,協助志願服務進行環境整理,像是除草、關懷弱勢孩童等需求。

「哪裡有需要,就往哪裡去!」帳棚使命團與樂果實協會,彷彿是最佳拍檔第一線的救火支援夥伴。當帳棚使命團團員何明麗傳道便親自到關西山裡拜訪了解,夥伴黃多加傳道便帶著「幸福翻翻卡」分送給孩童和志工,此次公益服務經費由帳棚使命團奉獻,並協助調度志工一起捲起袖子整理美化環境。

「天主教華光社會福利基金會」是由用生命愛台灣的葉由根神父一手創立,他來自遙遠的匈牙利,神父為了讓這群最弱小的兄弟活得有尊嚴、活得更自在。當年高齡94歲的他仍孜孜不倦的為一群長不大的孩子,籌劃一個永久的家,多年來以行動表達對台灣深刻的愛。葉由根神父於2009317日蒙主恩召,享年99歲,葉神父最後的時間,依舊掛念著華光的師生及傳教工作,盼讓更多的人因為耶穌,而更相信天主。因此,2011年華光在社會大眾幫助之下實現了多年的夢想,打造一個「終身安養的家」華光福利山莊,名為「由根山居」,來照顧這些需要他人支持及幫助的身心障礙者。

帳棚使命團黃多加傳道在關懷的行動,看見華光基金會的簡介裡有這麼一段話,令她深受感動,這段話如下:「在關西的山裡有一群少了聰明、靈巧,卻擁有真、善、美與高貴靈魂的生命。他們用自己的雙手與汗水,耕耘這一片土地,要在這裡,建立起屬於自己的『家』。」黃多加說,每個人都有一個自己舒適的家,山裡的這群孩子的家,也需要有社會大眾一起來關懷,華光用愛撫育這群少了聰明、靈巧卻擁有真、善、美 與高貴靈魂的生命,看看自己是否可以在能力所及之下,實質地回應呢? 


院生小麗開心拿到幸福翻翻卡。夥伴黃多加提供

夥伴黃多加說,「院生小麗拿到幸福翻翻卡非常開心,她非常喜歡卡片的圖案!」加上夥伴黃多加解釋,小麗就是耶穌所寶貝的珍珠,是大家喜愛的孩子。小麗便開心地回應說:「要在這裡更聽老師的話,認真學習做麵包,讓大家都喜歡吃健康天然的手工饅頭和吐司。」


華光執行長李素貞修女。華光提供


左為華光主任周神助。華光提供

華光執行長李素貞修女分享道,感謝帳棚使命團、樂果實協會,願意有錢出錢、有力出力,從行動中看見這無私奉獻,同心幫助在關西山裡、交通不方便的華光!尤其在疫情衝擊下,基金會原本營運的桐花芽餐廳暫停歇業,目前僅有烘焙坊因善心人士,每個月的固定訂單得以持續運作。李素貞修女表示,但經費與人力仍相對拮据,她呼籲需要更多代禱,也期許善心人士能一起來守護這群在山裡的天使,讓生活環境越來越好。 

華光主任周神助也感謝「帳棚使命團」與「樂果實協會」所帶來的幫助,讓原本久未整理的地方,變成一個令人嚮往休憩舒爽之處。周主任表示,院生在這裡運動既安全又不受蚊蟲叮咬,雖然目前基金會財務拮据,但一定要把孩子們做的手工饅頭和吐司,以及「皂亮您的心」的手工香皂回饋給帳棚使命團的志工們,讓孩子學習一個精神「雖然我們沒有金和銀,但能用最誠摯的心做出產品來感謝恩人。」 

帳棚使命團團員何明麗傳道表示,身為黃傳道的學妹(客神),跟著學姊的腳步來到華光關懷這地院生,心裡非常激動。因為執行長李素貞修女的愛心,以及該院教保員的耐心,看見他們把孩子照顧非常好,以及樂果實協會提供的幸福翻翻卡,這麼棒的福音工具開啟與大小朋友的對話,每一張翻翻卡看見神對孩子們的愛,好感恩。

線上體驗幸福翻翻卡:https://logos-cda.org/gospelsign/yahwehlot
索取幸福翻翻卡:https://logos-cda.org/site/get_ffc、大量索取歡迎來電樂果實:02-2775-1525。


左為帳棚使命團何明麗傳道,右夥伴黃多加傳道。夥伴黃多加提供


院生大家合影。夥伴黃多加提供


帳棚使命團黃多加傳道致贈除草機油費給志工。夥伴黃多加提供


打造一個「終身安養的家」華光福利山莊,名為「由根山居」。夥伴黃多加提供


華光院生製作給愛心人士「皂亮您的心」手工天然精油皂。夥伴黃多加提供

葉由根神父簡介和院生手做健康無奶無蛋天然吐司。夥伴黃多加提供


院生手做健康無奶無蛋天然饅頭。夥伴黃多加提供


協助志願服務進行環境整理,像是除草。夥伴黃多加提供


大家一起協助進行環境整理,像是除草。夥伴黃多加提供


因為疫情暫時歇業的桐花芽蔬食咖啡廚房,盼有更多人關注到山上華光的需要。夥伴黃多加提供

什麼是手把手?你可以參與的幸福共享計畫 >>>

「樂果實,」發揮「,」逗號精神,希望透過O2O (Online to Offline)網路線上平台,支援線下傳福音實際行動,讓愛在你我手中不停止,這就是手把手共享計畫,也就是樂果實的「,」逗號精神。 自去年開始樂果實陸續邀請十多位畫家,成為幸福翻翻卡的創作畫家,我們預計印製百萬張「幸福翻翻卡」,只要任一創作者贊助金額達標,樂果實將印製成實體翻翻卡,發送給需要的教會、機構及個人,邀請你200、500、1000、2000、5000等不同金額支持手把手共享計畫!


更多最新消息

  • 新春刮刮卡

樂果實推《新春蒙福刮刮卡》服務更多教會!

中華基督教網路發展協會》2023-2024 台澎金馬教會機構名錄終於出版了!

  • 幸福翻翻卡

幸福暖心行動》金門聖誕活動 支援千張翻翻卡傳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