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投稿》把愛記錄下來 一字一句都是溫暖



萱芳與新活藝術團隊合影。羊粉家人萱芳提供

「原來翻翻卡這麼吸引人呀!」、「每次收到翻翻卡,真的超幸福!」、「很備受鼓勵!」長期收到鐵粉萱芳的回應,是樂果實小編的日常,也是在幸福翻翻卡中結識許多的羊粉家人。

在年終感恩之際,12月份線上邀請投稿,收到鐵粉萱芳的熱情投稿與照片,令小編實在幸福加倍,更是數算這三年來主的恩典,以及幸福有每一位羊粉家人的時光。

「兩年前,疫情爆發之際,我透過網路認識*1新活藝術4位藝術社工師,在那時候我不知道明天將如何!」她寫下,因為工作也受到些微的影響,每次在直播聊心室中,她們的暖心陪伴與安慰隨之降下,雖不曾見面過內心卻對彼此有種說不出熟悉的感覺。

文中記錄著「細聊才知道我們原來有著同樣的信仰,天父的愛好奇妙!」透過網路也能傳遞到彼此心中,就從那刻起之間也建立起網友關係,在網路上她積極地和藝術社工師康思云密切互動著,甚至期待著疫情解封後哪一天實體見面。

一年前,萱芳決定北上參加新活藝術在世貿的展覽。首次見面那一刻,康執行長接待時非常溫暖,也相當親切。她描述當天寫下,「當時的我彷彿如夢一般,內心裡的激動更是興奮到無法言語。不擔心疫情,相見歡那一刻,我們彼此握手、擁抱,也分享很多。若是旁人可能不會知道我們剛認識,反而是久別重逢的朋友。」

這是一段美好回憶,特別是疫情中的一字一句,因著神的愛使得在網路上,與康執行長相識,這段奇妙的緣份仍是進行式,透過網路訊息、實體書信及卡片彼此分享,很珍惜這段情誼。

*註1新活藝術是樂果實的好夥伴,關於新活藝術,是全台第一家提供創意老化服務的社會企業。2005年由兩位熱愛長者的社工女生,在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的支持下,赴美引進創意老化服務,2010年,兩人共同成立新活藝術社會企業,在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的穩定支持與培力下,從主打商品「傳承藝術」開始,在將服務本土化的過程中,不斷思索服務提供的更多可能性,希望能提供台灣老人創意且充滿活力的服務。


新活藝術《愛,需要勇敢》與幸福翻翻卡合影。羊粉家人萱芳提供


新活藝術《愛,需要勇敢》中,康執行長寫下一段給萱芳的話。羊粉家人萱芳提供


新活藝術《溫柔愛自己的31天挑戰》與幸福翻翻卡合影。羊粉家人萱芳提供


疫情爆發第三級警戒,樂果實協會製作的喜樂羊口罩分送給許多夥伴及羊粉家人。羊粉家人萱芳提供

什麼是手把手?你可以參與的幸福共享計畫 >>>

「樂果實,」發揮「,」逗號精神,希望透過O2O (Online to Offline)網路線上平台,支援線下傳福音實際行動,讓愛在你我手中不停止,這就是手把手共享計畫,也就是樂果實的「,」逗號精神。 自去年開始樂果實陸續邀請十多位畫家,成為幸福翻翻卡的創作畫家,我們預計印製百萬張「幸福翻翻卡」,只要任一創作者贊助金額達標,樂果實將印製成實體翻翻卡,發送給需要的教會、機構及個人,邀請你200、500、1000、2000、5000等不同金額支持手把手共享計畫!


更多最新消息

2022樂果實&喜樂羊家書》新年蒙福、平安健康!今年是連結與推廣年 需要您的支持與代禱

  • 樂志工日
  • 樂桌遊

(報名已截止)【快訊】5/31 樂志工日&樂桌遊趕快來報名卡位!!

OneOffs NFT 國際藝術博覽會》Zoe畫祝福重回愛的懷抱 與你聊藝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