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在南台灣》吃水餃手拿翻翻卡 身心靈得飽足



圖左起依序為帳棚使命團黃瑞發長老、黃曾四妹長老娘、徐紅珠夫婦、屏東崇真堂羅四維傳道、黃多加傳道及鄭玉玲師母。夥伴帳棚使命團黃多加提供

「大滾煮水餃,起鍋的面皮餡香,令人不禁流口水!」新春假期,家家戶戶都在春節的歡樂團圓。大年初三(2/12)黃多加傳道(帳棚使命團關懷協會創始執行長),帶著樂果實協會提供的「幸福翻翻卡」新春南下探訪,與未曾謀面的徐紅珠姊妹相見歡,聽她如何用水餃來服事當地兒童的見證故事。行程中,黃傳道也感謝客家宣教神學院的學長羅四維傳道夫婦(屏東內埔崇真堂)接待。 

黃多加表示,能認識徐姊妹是透過林金香牧師(GMI高雄榮美福音中心)引薦,得以有機會連結,讓主的愛透過各樣管道向更多家庭孩子分享,在陪伴的過程中身心靈得以飽足。

服事主始終不變 談及錐心之痛如今成了活見證

徐紅珠姊妹分享說,當她得知金香牧師在大寮鄉要開拓弱勢學童輔導班,經費的困窘下,她第一個想法就是自掏腰包幫助弱勢家庭的人吃得飽,才有健康的身體,兒童正常發育。她所看見的是這群隔代弱勢家庭的小孩,將來是神國的精兵,現在是神交給我們照顧。

徐紅珠姊妹談及當年的錐心之痛,她表示,1025月兒子發生嚴重車禍時,經歷昏迷指數3,醫生宣告情況不樂觀。即便清醒仍是植物人。當下她覺得生命怎麼如此脆弱,上帝怎麼忍心使全家人經歷這種煎熬,「過去熱心的服事難道上帝不紀念嗎?」徐姊妹說,住院開刀和長期的復健治療,兒子的後遺症是造成說話表達及行動緩慢,命保住了,但不知道正值年輕生命的兒子前途在哪裡了,還有龐大的醫療費用,想到未來令人灰心。然而,有天靈修時,讀到箴言十章22節這段經文「耶和華所賜的福,並不加上憂慮…。」 

徐姊妹表示,上帝既然不是給她待在舒適圈過安逸的生活,那麼她就接受上帝給她的苦難,她要幫助兒子和負債環境中活出得勝生命。因此,她開始透過禱告與讀經打起精神來,「上帝要賜福給我,我的生活中沒有憂鬱。」說來也奇妙,當禱告結束,有一個感動「虱目魚水餃」畫面出現,原本就擅長包水餃的她,現在為了生活,開始自創手工水餃品牌,堅持餡料新鮮,做到品質保證。每天凌晨四點,先生就去魚市場親自挑選魚貨,兩人攜手用水餃彼此扶持,以及龐大的醫療支出。

生命的奇蹟展現是在信心的開始,日子一天天過,兒子持續復健,遵照聖經教導廣傳福音,開放家庭成立「關懷小組」。此外,透過黃多加傳道引薦樂果實協會福音工具「幸福翻翻卡」,因此再把客人訂的水餃附上翻翻卡,讓祝福臨到每一個家庭,儘管自己仍有不足之處,要繼續依靠神。

「我兒子會走路說話了!」她讚嘆說,那死而復活的生命,失而又得的生命,竟然顯現在眾人面前。左鄰右舍都稀奇這兒子不是癱了嗎?如今他們的上帝讓這個孩子成活生生的見證人。徐姊妹感謝上帝的醫治與帶領,更感謝上帝紀念他們夫妻倆過去的每一滴眼淚和手中所做的事。目前全家在屏東龍泉循理會聚會,黃永花牧師也會邀請她兒子傳遞這奇妙的見證。徐姊妹也感動帳棚使命團的行動,不辭辛勞從馬武督部落特地來到屏東內埔鄉關心他們一家人。


全家福,右為兒子一同合影。夥伴帳棚使命團黃多加提供 

激勵人心的見證 看見更要為客族復興守望禱告

羅四維傳道(屏東內埔崇真堂)說,原本年初三有既定行程探訪,因學妹黃多加和家人來關懷徐姊妹,因此臨時特別更改行程,他和師母一同探訪。聽見上帝在這個家庭的作為,他真是又驚又喜,內埔是客庄,客家人信主比例低,透過真實的見證,相信福音持續深耕客庄會多結果子。羅傳道相當認可帳棚使命團帶著祝福卡的行動以愛為出發,讓真正有需要的人被看見被幫助,實踐主的大使命。 

帳棚使命團黃瑞發長老說,他已年過80歲,自去年隨同帳棚使命團到東埔部落、司馬庫斯等地愛鄉行動之後,今年開春來到屏東內埔客庄,又親耳聽見著令人驚奇昏迷指數3的恢復健康見證,以及羅四維傳道、鄭玉玲師母熱情接待,他開始隨身帶「幸福翻翻卡」祝福身邊的每一個人。

帳棚使命團黃曾四妹長老娘說,她和黃長老發出去的每一張幸福翻翻卡從來沒有任何人拒絕過。她幽默地說,可能因為他們已是年邁80歲的老人了,如今還能走動在巷弄、市場、部落,人們見到他們滿臉皺紋笑嘻嘻,也不好意思拒絕手中珍貴的幸福翻翻卡。

水餃起鍋,香味四溢,愛宴圍爐彷彿聽著屬於「自家」的故事,心中充滿感恩與敬畏神。黃多加傳道寫下,「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」生命的起頭盡是在人生最艱苦無路可走才開始,在苦難的背後藏著上帝的感動心意臨到,在絕望的時刻裡,才看見上帝微光重新燃起對生命的希望。


愛宴圍爐彷彿聽著屬於「自家」的故事,一起禱告用餐。夥伴帳棚使命團黃多加提供


左起為帳棚使命團黃瑞發長老、黃曾四妹長老娘。夥伴帳棚使命團黃多加提供


徐紅珠姊妹親自下鍋煮水餃接待大家。夥伴帳棚使命團黃多加提供


面皮餡香,水餃口味多種口味分別有虱目魚、高麗菜、韭菜、高麗菜玉米。特別的是餃子有放香菜與無香菜兩種。夥伴帳棚使命團黃多加提供


冷凍水餃加上幸福翻翻卡送給每一位訂購的客人。夥伴帳棚使命團黃多加提供


徐紅珠夫妻抱著冷凍水餃加上幸福翻翻卡喜樂地合影。夥伴帳棚使命團黃多加提供

什麼是手把手?你可以參與的幸福共享計畫 >>>

「樂果實,」發揮「,」逗號精神,希望透過O2O (Online to Offline)網路線上平台,支援線下傳福音實際行動,讓愛在你我手中不停止,這就是手把手共享計畫,也就是樂果實的「,」逗號精神。 自去年開始樂果實陸續邀請十多位畫家,成為幸福翻翻卡的創作畫家,我們預計印製百萬張「幸福翻翻卡」,只要任一創作者贊助金額達標,樂果實將印製成實體翻翻卡,發送給需要的教會、機構及個人,邀請你200、500、1000、2000、5000等不同金額支持手把手共享計畫!


更多最新消息

  • 幸福翻翻卡

2022年度幸福家書》幸福翻翻卡滿2週年了!邁入荒年撒種第三年,邀請羊粉一起「再現恩典」

  • 國際讀經會

國際讀經會X樂果實聯合推出每研翻翻卡》天天翻開每研 領受神的智慧

  • 幸福翻翻卡

貴格會合一堂「復活音樂節」 帶出幸福感觸及上百人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