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在少年之心》幸福是,成為屬神的孩子開始



平鎮崇真堂青年牧區會後合影。圖中黃多加客神學妹黃美亞(右二)、梁加恩(右一)。夥伴帳棚使命團黃多加提供

「年少青春是一生最美好的時光!」由平鎮崇真堂青年牧區於217日舉辦「青少年、性不性」觀念專題,邀請黃多加傳道(帳棚使命團創始團長)證道。會中,黃傳道以活潑生活的方式,向飛揚崇拜小組的青少年傳遞,認識上帝賜給每一個人的性之禮物,領青少孩子走向神的信仰之路。

性之珍貴 看見上帝創造的本意

「年輕真的就是本錢!」身為女兒、妻子與母親,如今已升格成為奶奶多重身份的黃多加傳道表示,青春歲月的精采在於建立正確的「性教育」觀念。首先,她透過樂果實協會提供的「幸福翻翻卡」,帶領青少年深知自己是屬神兒女的身份,當認識自己是神兒女的身份,就知道這是被天父祝福的權利。

「為何要看重身份?」她指出,就比如警察有執行開罰單的權利,法官也有判定犯罪人的刑期權利,那麼屬神的人也有拒絕性誘惑的權利。她引用撒母耳記下十二章10節「所以刀劍必永不離開你的家。」說明聖經中大衛王沒有拒絕性的誘惑,與赫人烏利亞之妻拔示巴掩飾了性犯罪的罪行,帶來嚴重代價就是刀劍必不離開你的家,家中興起禍患攻擊(撒下十二11)黃傳道點出聖經中誰努力去逃避性的引誘,那就是約瑟逃避主人波提乏的妻子引誘,約瑟知道自己的身分,更明白這是道德上的挑戰,更是神看為極惡的事。

她表示,倘若一個人在尚未踏入婚姻就先有多重性關係,生命隱藏著靈性罪疚和對他人虧欠,都可能在阻擾人與神的關係,也破壞人與人之間的關係。當大衛犯下性罪,他的裡面是憂愁沒有喜樂,「因為我知道我的過犯,我的罪常在我面前」詩篇五十一篇3節當大衛嘗到這痛苦,回轉到神的面前,祈求神不輕看憂傷痛悔的靈,尋求神的寬恕和靈性上再次被復興。

從真理傳遞性教育 保護自我與尊重他人


左依序為全化玲、黃多加傳道及沙哲明傳道。夥伴帳棚使命團黃多加提供

區牧全化玲表示,飛揚崇拜小組,大部分來自於原住民青年和青少年,目前約有30多人。關於性教育部分傳遞較薄弱,因此邀請曾在學校擔任輔導的黃多加傳道,來傳遞真理中性觀念,以及告知青少年性觸法的知識,盼望能解惑正在發育青春期的青少年,和對性好奇的青年有所幫助。

平鎮崇真堂沙哲明傳道(同為黃多加傳道在客神同期的神學生)說,他雖然已成為傳道人,仍然看到很多年輕人不懂正確性觀念,特別邀請黃多加傳道擔任此次專題演講人,主要是黃傳道的解析很中肯。她把法律常識和醫學性知識傳遞,並且她忠告在場的女孩說,每一位神純潔的公主,妳的處女膜是未來新婚之夜獻給配偶最珍貴的禮物。黃傳道也忠告在場的男孩說,每一位神尊貴的王子,不要隨意發生性行為,奪取女孩的處女膜是小偷的行為,保守自我尊重他人。

年輕時守貞 未來對配偶忠貞

飛揚崇拜小組中的青年回應分享,第一次聽見傳道人用這麼勁爆的方式,向他們清楚講明性觀念,更明白自己的身分是何等的重要。要認知到,不該為一時的情慾和衝動,種下日後苦果。不僅如此,看到多加傳道邀請大家為自己抽一張「幸福翻翻卡」時,覺得好鼓舞自己,更曉得自己是天父的孩子,領受到神的祝福,遵守神的教導,保守自己的身體,更要保守自己的心,勝過保守一切。

最後,黃多加傳道有兩位客神的學妹,分別是梁加恩和黃美亞。她們也分享說,因為自己都還是單身,面對服事青少年談性,僅能從道德和神學上教導。聆聽黃多加學姊用生活與活潑的方式引導青少年真理思辨,受益良多,也幫助她們未來陪伴與輔導青少年可以更健康,期許青少年在年輕時守貞,未來在家庭中對配偶忠貞。


平鎮崇真堂青年牧區會後合影。夥伴帳棚使命團黃多加提供


飛揚崇拜小組的青年,會中非常認真看著幸福翻翻卡。夥伴帳棚使命團黃多加提供


飛揚崇拜小組的青年,會中非常認真看著幸福翻翻卡。夥伴帳棚使命團黃多加提供


飛揚崇拜小組的青年,與幸福翻翻卡合影相當可愛。夥伴帳棚使命團黃多加提供


客神學長翁仁聖牧師之妻詹淑真師母特別致贈好禮。夥伴帳棚使命團黃多加提供

什麼是手把手?你可以參與的幸福共享計畫 >>>

「樂果實,」發揮「,」逗號精神,希望透過O2O (Online to Offline)網路線上平台,支援線下傳福音實際行動,讓愛在你我手中不停止,這就是手把手共享計畫,也就是樂果實的「,」逗號精神。 自去年開始樂果實陸續邀請十多位畫家,成為幸福翻翻卡的創作畫家,我們預計印製百萬張「幸福翻翻卡」,只要任一創作者贊助金額達標,樂果實將印製成實體翻翻卡,發送給需要的教會、機構及個人,邀請你200、500、1000、2000、5000等不同金額支持手把手共享計畫!


更多最新消息

  • 幸福翻翻卡
  • 金句日曆

今日,你讀經了嗎?《金句日曆》成為你隨手可得的寶貴經文

  • 幸福翻翻卡
  • 幸福計畫

幸福在山林間》跨族群愛鄉行動 如活石般翻滾到部落至人心

  • 幸福翻翻卡

幸福暖心行動》貴格會合一堂聖誕音樂節 40場次盼向千人傳平安的主耶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