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在尖石武漢部落》帳棚使命團不畏風雨服事使命必達 孩童展開笑顏


「上帝的小勇士」營會大合照。夥伴黃多加提供

適逢颱風八月份,帳棚使命團黃多加傳道帶著物資營養貝果,以及樂果實協會提供的「幸福翻翻卡」冒著風雨,前往新竹尖石武漢部落的長老教會福堂教會。為期三天8月18至20日舉辦的兒童營會,主題為「上帝的小勇士」,現場孩童吃著貝果,人手拿著幸福翻翻卡,充滿歡樂的笑聲與喜樂的氛圍。

為期三天營會。夥伴黃多加提供


營會裡與會兒童看到貝果和幸福翻翻卡,孩童展開笑顏相當可愛。夥伴黃多加提供

18日午後大雷雨,福堂教會蓋努.瓦旦牧師看到帳棚使命團黃多加傳道,特別到來深受感動。蓋努.瓦旦牧師說:「能夠帶著主愛紀念遠在深山的家人,以及營會中的師生,非常感恩!」

他表示,這疫情衝擊三年來,最嚴峻時期幾乎是封村一個月,許多族人多以外出勞力打零工維生,生計都陷入困難,甚至居隔日期間根本無薪收入。蓋努.瓦旦牧師指出,加上部落又處於偏鄉地區,弱勢家庭沒有收入,也沒有資源能獲得妥善照顧。但他很感恩透過1919食物銀行支援,全村約有13戶75人能度過那段黑暗時期。

福堂教會蓋努.瓦旦牧師表示,長老教會福堂教會緣起為1949年,福音進入水田部落和煤源部落。在這地興旺起來,短短數年間增加到20戶。1978年,教會看見老弱婦孺到教會路程不便,加上這兩個部落「水田部落」和「煤源部落」之間溪流,常因颱風而造成道路中斷,嚴重影響聚會情況,因此盼能獨自設立會堂。

他指出,1979年得到中會許可,即在煤源部落設立分會叫作「武漢教會」。10年後教會舊堂空間未能容納多人來禮拜,經過信徒大會同意改建,而將原本命為武漢,改為「福堂教會」以符合部落原地名稱,因為武漢屬於軍方部隊名稱不符合部落原名*1,教會地理環境在群山圍繞下,弟兄姊妹相當喜愛在會堂廣場大聲唱詩敬拜主。

不畏風雨前往,感謝上帝保守。夥伴黃多加提供


帳棚使命團創始執行長黃多加傳道(中)與錦屏長老教會游秀婷傳道(右)及美器長老(左)合影。夥伴黃多加提供

「這真的是因著聖靈感動,不畏風雨前往!」帳棚使命團創始執行長黃多加傳道說,營會當天與游秀婷傳道(錦屏教會)一起晨禱時,知道此消息,立刻有感動向天主教華光社會福利基金會購買貝果。開車前往部落的途中,雖遇到大雷雨,手機更是傳來地溪流暴漲的警訊!黃傳道表示,正當猶豫時,看見天空中的微光,心裡頓時充滿平安,便行駛在小有碎石的山路。當她抵達福堂教會時,看見迎面而來孩子們興奮期待的笑容,「一切都值得!」她說,他們人手一張認真看著幸福翻翻卡,以及吃著貝果的模樣,更是交談裡充滿笑聲,她想到馬太福音十九章14節說,「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,不要阻止他們,因為天國正屬於這樣的人。」這幸福的畫面,不正是主耶穌的心意嗎!

長老教會錦屏教會游秀婷傳道表示,她也相當感動帳棚使命團不畏氣候影響,橫跨了高山溪流把熱騰騰的貝果送到尖石山區。餵飽的不只是孩童,更是讓許多弟兄姊妹看見那一顆服事神、服事人之使命必達的精神。游秀婷傳道說,她相信唯有在主愛的看見,才能願意花時間,以行動回應需要,在身心靈上滿足他人所需,這是主所喜悅的事情,讓教會與機構、人與人之間彼此相顧與相愛。

*1武漢部落【Qalang-Qwayux】 ; 部落特色, 「Qalang-Qwayux」在泰雅語中的確切意義不詳,中文名是因為二次大戰後有武漢軍事基地在此,故稱之。 http://www.tipp.org.tw/tribe_detail4.asp?City_No=7&TA_No=8&T_ID=1677

**1線上體驗幸福翻翻卡:https://logos-cda.org/gospelsign/yahwehlot

**2索取幸福翻翻卡:https://logos-cda.org/site/get_ffc、大量索取歡迎來電樂果實:02-2775-1525。

**3幸福計畫2.0,支持幸福翻翻卡每一次的設計印刷,以及海內外郵資等龐大經費,支援跨宗派、跨教會機構福音前線:https://logos-cda.org/nwt/v2


帳棚使命團創始執行長黃多加傳道,與錦屏長老教會美器長老合影。夥伴黃多加提供

黃多加傳道手拿幸福翻翻卡合照。夥伴黃多加提供


不畏風雨前行,因著平安繼續往前行駛前往目的地。夥伴黃多加提供


福堂教會裡繪製的聖經故事一角。夥伴黃多加提供


福堂教會裡繪製的聖經故事一角。夥伴黃多加提供

什麼是手把手?你可以參與的幸福共享計畫 >>>

「樂果實,」發揮「,」逗號精神,希望透過O2O (Online to Offline)網路線上平台,支援線下傳福音實際行動,讓愛在你我手中不停止,這就是手把手共享計畫,也就是樂果實的「,」逗號精神。 自去年開始樂果實陸續邀請十多位畫家,成為幸福翻翻卡的創作畫家,我們預計印製百萬張「幸福翻翻卡」,只要任一創作者贊助金額達標,樂果實將印製成實體翻翻卡,發送給需要的教會、機構及個人,邀請你200、500、1000、2000、5000等不同金額支持手把手共享計畫!


更多最新消息

  • 幸福翻翻卡
  • 幸福計畫

樂果實x 希望之書聯合推廣》「幸福到了!」這份愛的禮物 再遠都要分享給你

Dear Remember me , ok ? 親愛的家人,請記得我好嗎?

  • 喜樂羊罩過來

喜樂羊罩過來》即日起至9月底為樂果實協會事工奉獻,捐款即贈口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