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是愛鄉行動》「光」照伯特利之家 讓愛飛揚暖兒心



伯特利之家小朋友認真的看幸福翻翻卡,到底阿爸父透過幸福卡要對他們說什麼呢?夥伴黃多加姊提供

「幸福是愛鄉行動!」七月份暑期夏季,為能把愛向更多台灣偏鄉,各地角落傳遞幸福!華光社會福利基金會在執行長李素貞修女的帶領下,堅持持續傳愛,而這份愛鄉行動透過帳棚使命團、樂果實協會共同合作、各司其職,有如傳道書四章12節「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。」把更多資源、福音工具分享給偏鄉教會機構及百姓所需。

伯特利之家李廣宇傳道(左一)與帳棚使命團黃多加傳道(左二後)、企業家謝淑娟牧師(左一後),以及現場孩子合影。夥伴黃多加姊提供

愛化成油點燈 照亮他人前方路

華光社會福利基金會是由葉由根神父所創辦,盼望能把光照亮台灣每個城市與福音角落。執行長李素貞表示,這個世代貧富不均落差很大,越來越多生活在底層的人為著生活極其忙碌,甚至家庭功能失去和諧。最主要是來自於經濟及隔代教養,弱勢族群在城市的角落中不容易被發現!她指出,這是人人需要去重視,如同德雷莎修女說「為了讓燈一直亮著,你必須不斷地往裡面放油。」華光基金會願意成為照亮的單位,更願意放油。此次致贈貝果麵包到伯特利之家兒童夏令營,看見兒童吃得滿足的臉容,真是如天使般微笑。


黃多加傳道代表華光、帳棚使命團及樂果實協會送出物資、幸福翻翻卡祝福伯特利之家。夥伴黃多加姊提供


營養可口的貝果,吸引每個孩子目光,也讓孩子一口接著一口,期盼陪伴孩子成長生命裡有耶穌。夥伴黃多加提供

伯特利之家的謝淑娟牧師,是一位企業家,在三年前禱告裡,她清楚領受上帝呼召她開拓教會。異象中她看見需多流離顛沛的人,耶穌對他們說:「你們給他們吃的吧。」伯特利之家就在她回應呼召時設立在板橋,起初這裡接待街友、遊民,她也親自下廚供食,按著聖經教導給他們吃、給他們安歇,更傳講救恩福音給他們聽。

此外,伯特利之家的李廣宇傳道分享,三年前成立時,陸續有鄰近的單親媽媽、阿公阿婆詢問「這裡有課後輔導嗎?」經過訪視與調查才發現,這地有許多弱勢家庭和隔代教養及外配子女。他與謝淑娟牧師經過禱告後,極為有負擔,因為他們深知「耶穌喜愛孩子來到祂面前。」(馬可福音十章13-16節),他們不可置之不理,因此今年暑假7月12至14日開辦兒童夏令營,以及7月17日起暑期輔導營會至開學。

李廣宇傳道表示,帳棚使命團創團執行長黃多加傳道,是他在客家宣教神學院的學姊,二人在學期間有著革命情感,過去他們同在屏東內埔宣教就特別對兒童有負擔。李傳道說,此次兒童夏令營會的點心,感謝學姊得知自己7月1日開始受聘上任伯特利之家,特地帶著天主教華光基金會致贈的貝果,以及樂果實協會的幸福翻翻卡,前來關心在這裡的牧會情況,也提供物資麵包及福音工具「幸福翻翻卡」,讓營會多了樂趣與溫暖。

路上有你 油燈不滅照亮遠方

「總讓我想起賣火柴小女孩的故事!」帳棚使命團黃多加傳道說,城市的角落隱藏最需要的人,無能為力的弱小族群像賣火柴的女孩,光著腳在雪地裡,得劃過一根根材火取得溫暖。不易被發現,現今社會只有事件曝光才備受重視,雖然自身手中的力量無法顧及周全身邊的鄰舍,至少大家可以盡微薄之力,結合的力量就能成為別人的祝福。

她引用約翰壹書四章7節說,「親愛的弟兄啊,我們應當彼此相愛,因為愛是從神來的。凡有愛心的,都是由神而生,並且認識神。」所以,當得知伯特利之家在板橋這裡是許多失親兒童的安歇所,她禱告獻上感恩,身邊有許多人是願意給提供「油」的華光基金會、樂果實協會的幸福翻翻卡、喜樂羊萬用卡等祝福工具,讓愛飛揚。

*1線上體驗幸福翻翻卡:https://logos-cda.org/gospelsign/yahwehlot

*2索取幸福翻翻卡:https://logos-cda.org/site/get_ffc、大量索取歡迎來電樂果實:02-2775-1525。

*3幸福計畫2.0,支持幸福翻翻卡每一次的設計印刷,以及海內外郵資等龐大經費,支援跨宗派、跨教會機構福音前線:https://logos-cda.org/nwt/v2


期待每一個生命中的陪伴,成為孩子的希望,讓主愛飛揚。夥伴黃多加提供


活動中送給孩子們幸福翻翻卡,他們認真翻閱及讀取中。夥伴黃多加提供


孩子開心與幸福翻翻卡、貝果合影。夥伴黃多加提供


孩子們認真翻閱及讀取中。夥伴黃多加提供

什麼是手把手?你可以參與的幸福共享計畫 >>>

「樂果實,」發揮「,」逗號精神,希望透過O2O (Online to Offline)網路線上平台,支援線下傳福音實際行動,讓愛在你我手中不停止,這就是手把手共享計畫,也就是樂果實的「,」逗號精神。 自去年開始樂果實陸續邀請十多位畫家,成為幸福翻翻卡的創作畫家,我們預計印製百萬張「幸福翻翻卡」,只要任一創作者贊助金額達標,樂果實將印製成實體翻翻卡,發送給需要的教會、機構及個人,邀請你200、500、1000、2000、5000等不同金額支持手把手共享計畫!


更多最新消息

  • 幸福翻翻卡
  • 幸福計畫
  • 帳棚使命團

幸福是愛鄉行動》「光」照伯特利之家 讓愛飛揚暖兒心

國際讀經會、樂果實首次合作聖經小學堂》「我愛每研」3月正式上線 30秒測試誰最厲害!

  • 幸福翻翻卡
  • 樂果實協會

(影片)創業後才明白真正的「信靠」 喜樂羊幕後推手洪正一的夢想路